燕麦奶使者

是靓靓啦,只写HE,想写才写,其它的随缘吧

【维勇】一生一遇(二) 今天的勇利也在沉迷于书中无法自拔

        废话少说直接上文(๑•ั็ω•็ั๑)
 

        胜生勇利是一个大学图书馆管理员兼文学老师。

       因为他教的是晦涩难懂的欧洲神学论和古典文学,有学生会选择的其实很少,于是他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是在图书馆里整理书籍分类书籍,五岁时随都是文学专家加大学教授的父母和姐姐真利举家从日本来到英国的牛津大学。

       勇利从小就接触各种欧洲文学书籍和史论,又在如此文学气息浓厚的地方成长,自然对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后来选择了留在牛津当老师,同时能够继续研究他的精神食粮。

        平时几乎不会和陌生人说太多话的勇利一直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他不喜欢和外人打交道,喜欢清净,可以捧着一本欧洲文学史看一天。
 
        可是最近,勇利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像以前那般平静了。经常会有一大波一大波的学生突然的堵住在整理书籍的他问这问那,还有一个男Alpha老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第一次看见他是在学校的教师会议中,看到被众人拥簇着的维克托,勇利就觉得,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人。他的眼眸就像莎翁的戏剧般,深情而又神秘,笑容如雪莱的诗歌般神圣高雅,就连身为Alpha的他的信息素,都像意大利的酿酒大师Renzo Cotarella 酿出的酒,醇香迷人,令勇利痴迷。

        在那之后,勇利各种打听有关于维克托的事情,想与他相识,成为朋友,却又不敢,因为勇利自己很不擅长社交。于是这种矛盾纠结的心理就一直困扰着勇利。

        可这种困扰并未持续太久,很快,勇利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勇利刚刚到手的几本古书身上(V:??我的魅力还不如两本旧书??)。

       渐渐的勇利只会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坐在阳台前发呆时红着脸想起维克托,想起他那像油画里的欧洲贵族优雅的谈吐,笑容和眼神。

        后来,某一天,勇利心目中曾经的神来到了图书馆,看见自己后咧开爱心嘴朝自己走来,说想让自己帮忙找几本书。

         开始,勇利很羞涩,每次一看见他就涨红着脸紧张的和他对话,谈论书籍,谈论戏剧,在不小心与那双蓝宝石般清澈的眼眸对视后,慌乱的转过头,暗暗嫌弃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太弱。

        再后来,勇利已经慢慢的可以在看到维克托后一脸平静的与他交流。淡定的欣赏维克托的美颜盛世(自动屏蔽掉发际线)。
  
      再再后来,勇利开始有些怀疑,维克托到底有没有把自己推荐给他的书好好看完。因为维克托来图书馆的次数真的是太频繁了。
  
        就连同和自己在图书馆工作的来自泰国的史论学者批集·朱拉暖都发现了这个问题。

        “呐勇利,为什么那个老师现在天天来找你?你不是每天都有给他推荐几本书吗?”
 
       “呃...这个我也不知道......”

        就算是学生也不一定会天天到图书馆来,这太不正常了。勇利撑着头咬着手里的笔头想。

        比如现在。

        勇利在放书时,有一个男同学过来问他关于写论文该看哪本书,身后又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和信息素。
 
       啊,又来了。

承接上一篇文章的~
对各种专业术语运用的不是很恰当,请大家不要嫌弃(๑•ั็ω•็ั๑)一直都很想写这种优雅小调的文文,真的是萌死维勇这对了(ฅ>ω<*ฅ)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ฅ>ω<*ฅ)
蟹蟹大家~~

评论(2)

热度(75)